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今天偵破罕見智利籍竊盜集團,三名智利籍男子今天下午3點遭警方移送台北地檢署時,不斷用英文說「我很抱歉!」但始終不肯說出贓款流向。警方表示,3人從香港、杜拜和新加坡等地入境,研判已非第一次作案,中南美洲竊盜集團在台灣犯案相當罕見,過往案例都是在國外犯案,如今恐怕已轉戰到台灣。警方指出,3名智利男分工合作,先對剛領錢的婦人潑糞,在假意幫忙擦拭,趁不注意時,再將婦人領的66萬的現金偷走。去年在新加坡,5名來自中南美洲的男女組成犯罪集團,一入境就前往當地的兌幣店,五人分別詢問店員兌幣事宜,分散店員注意力,接著趁店員上廁所,將十二萬新加坡錢幣竊走,隨即出境到馬來西亞,新加坡警方與馬來西亞合作,才在香港逮到5人。警方表示,此外國犯案集團早年曾在台灣出現過,一偷完東西就出境,都是以「聲東擊西」的手法犯案,但近年都是以詐欺集團為主,竊盜反而逐漸銷聲匿跡。智利竊盜集團侵入台灣。記者李承穎╱攝影 分享 facebook D9684C6B22BD1B70
arrow
arrow

    nicholxoq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